晴時多雲

中國新產能+美中貿易戰 衝擊塑化廠獲利

2019/07/05 05:30

台塑麥寮六輕。(台塑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四寶填息之路為何如此溫吞?法人表示,其實6月中就有不少法人報告「下修塑化供需展望」,包括塑化產品利差等預估都下滑,更有法人建議,「除息前應減碼」,也難怪台塑四寶填息之路走得格外艱辛。

法人最新報告對於塑化產業今年下半年展望多持「保守」態度,主要原因有二。第一、美中貿易戰讓塑膠加工業者採購趨於保守;第二、中國恆力石化新產能投產速度較預期快,使得供給大增、產品價格恐有下滑疑慮。

法人認為,「獲利預估仍樂觀」及「現金殖利率高」是支撐塑化類股評價的兩大動力,但事實上,法人預期2019至2020年塑化類股獲利,預估仍存在「下修」空間,而獲利衰退將使現金殖利率不再具吸引力。

投信經理人則認為,雖然台塑四寶第3季通常有豐厚的股息收入,讓獲利數字表現亮麗,但由於上述兩大因素未解,也讓未來營運「看不清」,在有其他更好選擇的情況下,也使得法人除息前就賣出或是不再「加碼」,以保守態度視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