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新機拉貨 PCB軟板雙雄動起來

2019/07/02 05:3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新機預計9月上市,相關供應鏈已經開始動起來,PCB軟板雙雄臻鼎-KY(4958)、台郡(6269)一致表示,隨著大客戶新機拉貨,營運自7月起增溫,並可望一路旺到11月左右,但仍需關注美中貿易戰對客戶拉貨與終端市場買氣的影響。

蘋果新機預計9月上市,相關供應鏈已經開始動起來。(美聯社資料照)

臻鼎-KY、台郡營運增溫

美中貿易戰發展多變難測,今年全球市場動盪不安,尤其是科技產業因華為事件引發軒然大波,美國科技業已開始下修未來出貨預估,雖然目前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但未來仍充滿不確定性,下半年進入電子傳統旺季,市場氣氛仍相對保守觀望。

臻鼎董事長沈慶芳說,第3季旺季沒問題,大客戶新品開始拉貨,7月營運就會看到增溫現象,但因美中貿易戰影響,第4季還看不清楚,維持下半年優於上半年預估,全年力拚保持和去年一樣的水準,並且積極分散客戶、產品,盡量讓營運健康穩定。

此外,臻鼎切入COF(薄膜覆晶封裝)新領域,更是兩岸唯一能生產雙面COF基板的廠商,陸續獲得大型客戶認證,出貨逐步增加,明年COF事業可望開始獲利。

台郡董事長鄭明智也預估,7月開始進入傳統旺季,10~11月左右可望是今年高峰,公司全力發展5G天線相關新產品,就算有美中貿易戰,5G天線絕對是未來重要趨勢,相關市場需求強勁,看好明年營運成長力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