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新進碩士工程師

2019/06/29 05:30

台積電去年新進碩士工程師酬薪高達32個月本薪,年薪近150萬元,不僅遠高於一般行業,也優於其他晶圓廠。(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選對行業與公司才能有「好薪情」!根據台積電最新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去年新進碩士工程師全年薪酬高達三十二個月本薪,以台積電新進碩士起薪四.六六萬元計算,年薪近一五○萬元,不僅遠高於一般行業,也優於其他晶圓廠。

台積電表示,隨著公司營收及獲利持續成長,台積電台灣廠區從二○○四年到二○一八年所提供員工整體薪資福利費用,由八一四億餘元增至一○八二億元,年度人均薪資福利費用則由一八七萬元增至二二二萬元。

生產線員工年薪83萬

台積電去年營收與獲利再創新高,台灣廠區核定的現金獎金及酬勞總額高達四七一億元;以新進碩士畢業工程師為例,平均薪酬除了十二個月本薪、二個月年終獎金,還加上約十八個月現金獎金及酬勞,整體薪酬約三十二個月本薪;以台積電揭露碩士起薪四.六六萬元計算,相當於年薪近一五○萬元。

台積電指出,直接員工平均薪酬約二十七個月本薪,每月平均收入為基本工資的三倍,員工薪酬為國內半導體產業中的佼佼者。所謂「直接員工」,指生產線技術員、工程師,以現行基本工資月薪二.三一萬元計算,生產線員工月薪也達六.九三萬元,相當於年薪八十三萬餘元。

台積電薪酬佳,離職率也較低。台積電去年離職率為四.五%,較公司認定的五到十%健康人才流動範圍還低;全年新進人員超過二三○○人,占總人數的四.八%,有效維持高度人才活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