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見度低 日月光投控拚今年逐季成長

2019/06/28 05:30

日月光投控董事林文伯(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龍頭日月光投控 (3711) 昨舉行股東會,營運長吳田玉指出,美中貿易戰很難評論,但對全球經濟、日月光業務都有影響,近期能見度較低,短單偏多,但日月光仍力拚維持今年營收逐季成長,只是客戶組合可能會有些許改變。

吳田玉表示,美中貿易戰沒有人能預測結果,他對近期川習會結果如何也不評論,但若持續戰下去,他擔心變成科技戰,往惡化的競爭方向走,這對全球經濟是壞事,科技發展包括5G進程都會趨於緩慢。

他認為全球科技產業競爭應相互合作、齊頭並進、各取所長與所需。

日月光全球布局,吳田玉強調,公司從戰略角度思考策略,會根據客戶不同需求,彈性調整區域產能擴編或縮編,是否調整中國與蘋果的產能布局,他低調不回應。

吳田玉認為,從長線來看半導體產業仍維持向上發展趨勢,短線有震盪難免,除美中貿易戰的干擾,石油價格、中東情勢等也是變數,一切要回歸基本面,日月光會做該做的事,持續調整營運體質,等待景氣上揚。

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昨也參與股東會,引起關注;日月光與矽品去年4月共組控股公司,林文伯在去年日月光投控股東會後,正式進入董事會,成為董事之一,今年他首度以董事身分出席日月光投控股東會,但低調不受訪。

林文伯首度出席投控股東會

吳田玉表示,日月光與矽品的互動良好,雙方合作具備互信。中國商務部限定雙方維持獨立營運2年期,最快到今年11月24日屆滿,雙方後續發展,也將是市場關注焦點。從林文伯親自出席投控股東會來看,業界解讀他挺投控的行動十足。日月光投控去年每股稅後盈餘5.95元,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2.5元現金股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