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 有利台灣測試設備廠接單

2019/06/27 05:30

蔚華科董事長陳有諒表示,美中貿易戰導致國外測試設備大廠被禁賣給中國,台灣設備供應廠商接單機會增加。(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測試設備廠蔚華科(3055)董事長陳有諒昨指出,美中貿易戰對台灣半導體業是有影響的,但他感受是「正面」的影響,因國外測試設備大廠被禁賣給中國,台灣設備供應廠商取代與接單機會增加,蔚華科下半年逐季成長可期,且會比上半年顯著成長。

蔚華科下半年逐季成長

半導體測試設備大廠以國外的泰瑞達、愛德萬為主,陳有諒表示,因美國封殺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引發寒蟬效應,設備大廠「被卡」,不能賣設備到中國,台灣設備供應商取而代之,有接單機會,除了設備之外,很多上下游公司也有商機。

陳有諒說,因受新舊產品青黃不接的影響,第二季將是該公司今年的營運谷底,但有本業與業外挹注,仍可獲利。第三季起記憶體、5G測試設備新訂單開始出貨,下半年逐季成長可期,預估下半年佔全年營收比重將達6到7成之多,其中,預期來自中國市場貢獻全年營收約佔一半。

蔚華科今年大幅增加設備代理,合作廠商多達近20家,不過,陳有諒表示,蔚華科轉為解決方案供應商,並轉投資檢測、研發設備等多家公司,朝集團化布局,全面進行技術、團隊、財務與管理多面向發展;轉投資檢測廠華證去年營運已獲利,還將擴大規模。今年蔚華科無論營收與獲利,他預估都將比去年成長。

蔚華科昨召開股東常會,通過承認去年度財報與盈餘分配案,去年每股稅後盈餘0.85元,每股配發1元現金股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