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今年調薪 恐不如前3年

2019/06/21 05:30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集團固定每年7月調薪,昨(20)日4大工會代表與台塑(1301)總管理處召開協商會議,不過,會中僅由工會提交建議方案,台塑總管理處總經理林善志表示:「會先將工會提交的方案交給總裁王文淵,等下次雙方開會再決定加薪幅度。」

工會提交建議案待議

去年台塑集團加薪4%,創下歷年次高紀錄,而2017年加薪3.88%、2016年加薪3.5%外加1.2萬元慰勉金,也就是說,連續3年台塑集團調薪幅度都在3.5%以上,不過,今年因為美中貿易戰,台塑4寶董、總座對於下半年展望都表示「保守」,也使得加薪幅度能否繼續維持3.5%以上出現變數。

事實上,台塑總管理處也針對同業調薪狀況進行調查,2018年塑化獲利不錯,同業平均調薪幅度約2.99%,但今年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目前僅6家企業宣布調薪、平均調幅約2.82%,顯示同業對於今年營運都顯得較為保守,而對於昨日下午的討論內容,雙方都避談加薪幅度的版本,台塑集團僅表示:「氣氛融洽,會再敲總裁的時間,雙方面對面開會討論。」

事實上,法人最新報告也對於塑化產業今年下半年展望持「保守」態度,更有法人建議「應在除息前高點減碼塑化類股」;法人認為,美中貿易衝突擴大,讓塑膠加工業者採購趨於保守,且中國恆力石化新產能投產速度較預期快,使得供給大增,產品價格恐有下滑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