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天線進度超前 台郡︰已有客戶包廠

2019/06/19 05:30

台郡佈局5G天線,進度超前。(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軟板廠台郡(6269)董事長鄭明智昨日表示「下半年晴空萬里」,樂觀看待未來發展,因積極佈局5G天線,進度超前,已有大客戶包下產線,原訂2025年天線營收比重拉高至50%,可望提早2年在2023年達陣,屆時台郡的產品結構將有全新面貌。

台郡昨日召開股東常會,鄭明智指出,2020年開始將是公司重要轉型突破點,台郡斥資100億元擴充高雄與中國昆山新廠,為未來5G世代做足準備,高雄和發新廠第1期將在明年下半年量產,預計生產5G天線與mini-LED背光模組新品。

鄭明智指出,台郡5G佈局直接與國際品牌及晶片大廠策略聯盟,從天線設計、模擬、製造到模組測試,提供客戶完整服務,下半年即將進入旺季,持續擴大新天線產品市佔率。

新iPhone主要供應商

蘋果將在明年推出支援5G的新款iPhone,台郡為主要天線供應商,5G天線將使用高頻高速的新材料,鄭明智表示,新材料的貢獻明年放大,除了5G手機外,相關周邊衍生出來的需求更是可觀,包括基地台、路由器等設備都需5G,未來整體市場相當龐大。

蘋果手機銷售已不再成長,但鄭明智認為,台郡身為技術先行者,持續以最新技術贏得客戶最新產品訂單,在美系大客戶訂單滲透率不斷提升下,不受市場景氣波動影響。

明年進入5G收割期

鄭明智強調,2020年是台郡轉型分界點,台郡已成功搭上5G、物聯網、車聯網產業新浪潮,5G、雲端、光通訊等新應用,帶動整體軟板需求持續倍數成長,台郡明年將進入5G收割期,營運迎來新一波高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