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OF基板供不應求 易華電下半年看好

2019/06/12 05:30

易華電董事長黃嘉能表示,市場沒有中資報告講的那麼差,易華享有製程優勢。(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覆晶薄膜(Tape-COF)載板廠易華電 (6552) 董事長黃嘉能表示,美中貿易戰雖對市場投下變數,但面板驅動IC對薄膜覆晶封裝(COF)仍持續需求,COF基板仍有供不應求情況,下半年營運呈現高檔可期。

沒中資報告講的那麼差

日前有中資研究報告指出,美中貿易戰引發美國封殺華為,預估今年6月起頎邦(6147)與易華電COF基板產能恐會出現閒置,市場這番疑慮導致易華電近期股價重挫,跌到百元以下,昨收91元。

黃嘉能表示,市場沒有中資報告講的那麼差,易華的半加成法有製程優勢,尤其目前的市況氛圍,同業更不敢擴廠,面板驅動IC對薄膜覆晶封裝(COF)仍有需求,目前COF基板產能仍呈現吃緊狀態。

對於下半年營運,易華電第3季有機會跟第2季高檔相近,第4季可望比第3季好,預期手機與手錶等手持式裝置對COF基板需求最高,電視、筆電等大尺寸裝置需求也會持續成長。易華電今年在產能布局,Semi半加成法製程技術在手機用細線路高腳數的COF為最優先,蝕刻法目前月產能2000萬顆持續滿載,公司已將封存的第2條蝕刻法產線重啟,重啟完成後,預估每月可再增加2000萬顆產能。

配發現金股利2元

易華電5月合併營收2.7億元,年增116.73%,累計前5月合併營收12.5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達109.34%。易華電去年稅後盈餘2.1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2元。昨股東會通過承認去年財報及股利分配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