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走向藍海 台化:用差別化產品找利基

2019/06/06 05:30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貿易戰火中台化會走出紅海找藍海,用差別化產品找利基。(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化(1326)昨日舉行股東會,副董洪福源先針對4月7日麥寮管線氣爆案致歉,強調會做得更好,而面對美中貿易戰,洪福源則說:「台化必須從紅海走向藍海,用差別化產品找利基。」

昨日有小股東針對近年來台塑集團工安事件不斷,希望公司能改善,洪福源指出:「對於工安環保的費用,台塑集團一向沒有上限,已更換的管線也超過1000公里長,但仍發生管線氣爆問題,覺得很羞愧,還沒做好的部分一定會持續改善。」

面對美中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台化昨也通過將進行複合材料的新廠投資,洪福源表示,台化一直都有做複合材料,可廣泛應用在汽車、手機等,而台化麥寮廠已有複合材料生產線,月產能3500噸,預計加碼2億,將月產能拉高至5000噸(年產能6萬噸);此外,台化預計於中國寧波、新港新投資專廠,規劃分別投入7億元,興建月產能達3000噸新廠(年產能達3.6萬噸),新港廠預計明年初完工,寧波廠明年底投產,3個複合材料廠投資總額預計16億,明年年產能上看13.2萬噸。

洪福源強調,台化產品從台灣運到中國,再轉賣到美國,貿易戰對台化來說衝擊不大,會以高值化產品找出利基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