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市低迷》台零件廠專精電動車、節能 各有一片天

2019/06/06 05:30

車市雖低迷,台灣汽車零組件廠和勤精機持續拿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零件訂單,轉往未來新能源車發展。(路透檔案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全球車市受中國產銷不佳拖累,國內車市也籠罩在低迷氛圍中,不過,台灣汽車零件廠各有一片天,智伸科(4551)專精於開發動力系統關鍵零件,受惠於新車應用、出貨穩定成長,和勤精機(1586)持續拿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零件訂單,紛轉往未來新能源車發展。

智伸科營收 持續增溫

智伸科汽車事業主力發展缸內直噴引擎(GDi)相關零件產品,因具有燃油經濟性、節能減碳等優勢,智伸科指出,新車應用GDi系統滲透率趨勢明顯提升,且主要客戶德爾福汽車(Delphi)、德國馬牌(Continental)近期均提出燃油效率提升的解決方案,客戶拉貨力道持續增溫。

智伸科昨公告5月合併營收為4.08億元,主要即GDi系統的相關零組件產品出貨增加,推升5月營收年增14.49%,至於1~5月累計營收為19.28億元,年增5.79%。

和勤 續拿下特斯拉訂單

和勤精機是特斯拉Model 3的繼電器基座全球獨家供應商,和勤表示,汽車零件業務稍受中國車市低迷影響,5月營收1.97億元、年減6.11%,個別客戶訂單有增有減、衝擊不大。

和勤指出,隨著特斯拉上海廠初期建廠完成,Model 3已開放預訂、下半年投產,而和勤也爭取到Model 3繼電器基座內的另一項零扣件,下半年電動車零件出貨量可望倍增。

針對美中貿易紛擾,智伸科表示,近年來公司從中國銷往美國市場的營收比重在2成以內,維持在安全水位、影響不大,但也在觀察關稅加徵影響,不排除調整業務接單策略;和勤認為,貿易戰促使中國經濟成長趨緩,但中國提刺激車市政策的效應將會在第3、第4季浮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