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低階CPU缺貨 藍天搶到供貨

2019/05/08 06:00

英特爾處理器缺貨嚴重,拖累全球PC出貨。(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英特爾處理器(CPU)缺貨嚴重,拖累全球PC出貨,藍天電腦(2362)筆電事業群總經理簡義龍指出,英特爾低階處理器真的非常缺,整個缺口高達30%,在藍天積極爭取下,6月起獲得部分供貨,加上新品陸續上市,看好第二季表現,NB出貨可望季增兩位數百分比,平均售價(ASP)提升10%~15%,下半年表現會更好。

英特爾CPU大缺貨,讓電腦廠商頭痛不已,主因英特爾14奈米產能吃緊,10奈米技術延宕,造成CPU供應緊俏,不僅衝擊去年下半年電腦銷售旺季,直到現在,缺貨情況還未解決,尤其是低階CPU從去年第三季起狂缺,造成電腦廠商不敢投標政府、教育相關標案,擔心屆時沒法出貨,難以負擔高額罰款。

藍天首季NB出貨量29.96萬台,季增10%,年減18%,表現不如預期,主要受到傳統淡季與英特爾低階CPU影響標案市場訂單,簡義龍表示,經過9個月的等待,終於爭取到英特爾承諾從6月起提供部分低階CPU,彌補一半缺口,有助於接下來投標各國標案,並擴大出貨量。此外,藍天積極發展電競NB,上個月新款電競NB上市,加上英特爾第九代行動CPU同步亮相,市場反應熱烈,追單不斷,看好第二季NB出貨季增可有兩位數百分比,ASP與毛利率同步攀升,有助提升獲利。

簡義龍進一步指出,目前英特爾最快在第三季解決CPU缺貨問題,近來客戶拉貨強勁的力道可望延續到下半年。

此外,藍天持續進行資產活化,預計今年再處分3~4項不動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