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也推前瞻 62兆預算改善基建

2019/05/02 06:00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歐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不只台灣有「前瞻基礎建設」,美國也要推!美國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國會領袖週二達成高達二兆美元(約六十二兆台幣)的預算支出、以更新美國老舊基礎設施的協議,包括道路、橋樑、機場、鐵路、電網、水路、寬頻網路等。

共和黨籍的川普週二在白宮和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舉行會談,白宮形容會談「很棒且具建設性」。白宮發言人桑德絲聲明,美國已多年未討論適當投資基礎設施,「總統期待跨黨派合作,為美國人把事情做好」。

裴洛西向媒體表示,這場會談極富成效,雙方確實達成一項規模「龐大且大膽」的協議。舒默指出,「我們在數字方面達成共識,金額非常龐大,將花費二兆美元在基礎設施上」。

不過,美國政府如何支付這項大規模基礎建設計畫的細節,將留在三週後的會議決定,跨黨派合作氛圍能否持續仍有待觀察,民主黨領袖希望看到川普提出開支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