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前適用金金分離 彭雪芬辭新光金董事

2019/04/30 06:00

彭雪芬(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有「台灣最美董娘」之稱、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夫人彭雪芬昨發布聲明,自5月1日起,主動請辭新光金控法人董事代表人,而吳東亮與彭雪芬的兒子吳昕豪,也同時請辭新光產險法人董事代表人;彭雪芬為吳東亮配偶,若依「金金分離」這項新規定,則不能擔任新光金董事,但金管會規定給予緩衝期,從今年7月才開始適用,目前尚未按照規定者,可續任至任期結束。

「金金分離」又稱為「寶佳條款」,目的在於避免同一大股東在不同金融機構四處插旗;依金管會去年頒布「金金分離」規定,金控及銀行董事長、其配偶及直系血親都不能擔任其他金控或銀行的董事,此舉是要避免金融機構負責人及關係人身兼多家金融機構董事。

雖依緩衝期規定,彭雪芬可繼續擔任新光金董事;但因日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希望台新金能先提出改善計畫;銀行局官員也強調,法令是最低的標準,基於公司治理,若金融機構能提早適用,是很好的事情。

彭雪芬昨發布聲明強調,「受進賢投資公司指派擔任新光金控法人董事,完全恪遵法令,但為尊重主管機關對金融治理的高度期許,將於108年5月1日主動請辭新光金控法人董事代表人。本人之子吳昕豪,亦將同時請辭新光產險之法人董事代表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