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PCB業最強董座 沈慶芳創跨業奇蹟

2019/04/23 06:00

臻鼎董事長沈慶芳(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特稿

財務金融出身的沈慶芳,2005年跨入PCB界,當時他對PCB技術一無所知,但靠著他優異的管理能力與前瞻眼光,打造出一流團隊,花了12年打敗日韓強敵,躋身全球PCB龍頭,寫下科技業與金融業的「跨界奇蹟」,堪稱全球PCB業最強的董事長。

每位成功企業家的成功方程式各有不同,但萬變不離其宗的要件就是「專心」、「專注」,這特質在沈慶芳身上可以清楚看到。沈慶芳在53歲時成為臻鼎董事長,一直到今天,68歲的他還是只做這件事,15年如一日,早上7點40分到公司,下午6點30分下班,心無旁騖,全心全意投入工作。

沈慶芳很早就有大數據的觀念,他隨身都會攜帶筆記,詳細列出各個單位相關的營運數字,現在他以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最先進的科技管理旗下17座工廠,透過專屬App,所有資訊一把抓,就連旗下工廠正在排放廢水的流量都可馬上掌握。

沈慶芳治軍嚴明,管理不僅善用最新科技,也會師法古代,像是他看到戰國名士孫子的八大陣法,就以「圓陣」擘畫出臻鼎的戰鬥隊形,打造出最堅強的經營團隊。

沈慶芳管理嚴格,堅持不搞派系、不做內鬥、不貪污舞弊三大底線。他也很樂於分享,不是只讓自己走到高峰,而是帶著員工和供應商共享成果;他在廠區裡開課,親自上台開講,致力栽培員工,全心善待供應商,堅持公司不得接受供應商贈禮,而是要求公司餽贈廠商年節禮品,供應商第一次收到臻鼎的月餅時,還以為自己看錯,因業界慣例向來只有供應商為了接單,拚命送客戶禮物甚至紅包,臻鼎親自送禮給供應商,就此在業界傳為佳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