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翔:未來5年每年在手訂單逾千億

2019/04/12 06:00

漢翔董事長胡開宏(右)與總經理馬萬鈞舉行到職後首次法說會。(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漢翔(2634)新任董事長胡開宏指出,高教機只是國機國造的開端,國防預算每年都在成長,而今年9月第1架高教機交機後,未來遠景無限,民機也蓬勃發展,未來5年每年在手訂單都在千億元以上。

昨日是漢翔董事長胡開宏、總經理馬萬鈞3月16日新上任後首次法說會。出自中科院的馬萬鈞說,漢翔是國內第一線航太製造商,會將中科院的技術與航太上下游廠商加以整合,把國內航太產業的餅做大。

馬萬鈞表示,高教機進度完全正常,交期一定是如期如質,未來10年陸續交機,後續還有下一代軍用機。高教機93%都是漢翔負責。

民機方面,馬萬鈞說,波音及空巴預估未來20年航空市場,全球將出現37,400~42,700架新民航機需求量,民機市場可說是蓬勃發展,雖然波音737事件影響漢翔約幾千萬元,不過,發動機完全不受影響,主要是客戶還欠很多發動機訂單,漢翔上週連假都在加班。

發動機機匣也將是帶動漢翔營收成長的主要部分,馬萬鈞說,發動機的外殼,要經過攝氏2000度的測試,不是每個國家都做得出來,全球60%的發動機機匣都是漢翔製造,而漢翔機匣3廠已經滿載,另投資22億元的機匣4廠,預計明年第2季投產,初期營收目標22億元。另外,也成功開發中心渦輪機架組合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