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期交所每股大賺7元 立委︰降手續費

2019/04/11 06:00

立院財委會昨赴期交所考察,並聽取證交所、櫃買中心及期交所進行業務簡報。(記者王孟倫攝)

總座︰將與公會商討可行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赴期交所考察,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指出,過去三年期交所每股盈餘(EPS)都在七元以上,這麼多盈餘應該回饋投資人,調降手續費;期交所回應,將與期貨公會溝通及商議可行性。

曾銘宗指出,這幾年證交所、期交所的業績很好,以期交所為例,二○一六年EPS是七.九八元、二○一七年是七.○五元、二○一八年是七.七三元;二○一六年獲利廿四億元、二○一七年廿二億元、二○一八年則是廿五億元。

曾銘宗表示,證交所、櫃買中心及期交所等都是獨占事業,有這麼多的盈餘,除了照顧員工福利、多做一些社會公益之外,是不是應該要回饋給投資人?若只把盈餘回饋給股東、也就是期貨商,這不合理,期貨商不該享有這麼高的利潤。

期交所總經理黃炳鈞指出,已有手續費回饋機制,先回饋給期貨商,再由期貨商回饋給交易人;目前每天交易手續費折讓,加上每次新商品出來提供相關獎勵活動,期交所每年回饋給所有期貨商約廿一億元。

不過,曾銘宗認為,應直接調降投資人的手續費,而不是間接透過期貨商回饋經手費。黃炳鈞回應,將跟期貨商公會溝通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