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喝咖啡博感情 鈺太終於等到訂單

2019/04/10 06:00

鈺太董事長邱景宏深耕MEMS麥克風市場。(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微機電(MEMS)麥克風廠商、IC設計公司鈺太(6679)預計5月上旬上櫃,董事長邱景宏回首公司成立近14年,前10年都在「磨劍」,靠電源管理等產品維生,直到MEMS麥克風切入筆電大廠,營運才逐漸進入獲利;他笑說,在每家大廠一樓星巴克喝「數不清」的咖啡,每家需要花3到5年才有導入產品的機會。

63年次的邱景宏從台大應力所就鑽研MEMS技術,接著進入工研院電子所再到產業界,都跟MEMS研究密不可分。他說,早期MEMS應用在國防、車用等領域居多,2005年底,鈺太創立時,MEMS已商品化,但供應還不普及,鈺太第一個6年很辛苦,靠電源管理、觸控IC等一般產品維生、養活公司,再持續研發MEMS麥克風。

鈺太夥伴與股東包括Wisdom Mark、美律(2439)、加高電子(8182)、麥谷科技看好發展性,2012年紛投資鈺太,Wisdom Mark持股4.75%、美律持股4.17%。邱景宏表示,2011年到2017年是鈺太第二個6年,2012年開發完成數位MEMS麥克風,2016年開始銷售給聯想筆電,才陸續成為筆電大廠的供應商;他說,每家認證都至少花3到5年時間,各品牌大廠樓下均設有星巴克咖啡,他已喝咖啡喝到難以計算,才能說服客戶。

今年營收估成長2至3成

目前鈺太進入第三個6年,過去3年已轉虧為盈,每年營收複合平均成長率達45.5%,去年營收11.0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94元,今年營收估將成長約2到3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