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同調! 美堵華為 歐盟放牛吃草

2019/03/28 06:00

(法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歐盟會員國因對圍堵華為態度不同,造成歐盟無法達成一致性行動。歐盟執委會週二敦促歐盟成員國分享5G網路安全風險資訊,並在年底前提出因應措施;目前歐盟並未禁止成員國使用華為設備,而是將決定權交給成員國,讓各國基於國家安全自行評估。

全球5G競爭已鳴槍起跑,包括德國、法國、奧地利、比利時、捷克、希臘、匈牙利、愛爾蘭、荷蘭、立陶宛及葡萄牙等歐盟國家,全都準備在今年拍賣5G頻譜;同時美國要求盟國抵制華為的音量也加大,甚至警告「若採用華為設備,可能傷害大西洋兩岸的軍事和情報合作」。

歐盟執委會週二公布5G通訊技術的安全指南,並未聽從美國的建議、禁止會員國採用華為5G設備,而是讓歐盟各國自行評估及決定。但歐盟執委會也要求成員國在七月十五日前進行安全評估,十月一日前歐盟將評估整體風險,十二月底前成員國必須集體同意歐盟所提的任何措施,但個別國家仍可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特定企業進入該國5G市場。

雙方關係恐惡化

歐盟也坦言,未聽從美國建議、禁用華為設備,恐導致美歐關係惡化。另讓美國抵制華為行動受挫的還有中東國家巴林,該國是美國海軍第五艦隊司令部所在地,是美國在中東的重要盟友;巴林預計在六月前推出商用5G,但部分設備將使用華為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