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美國經濟已到達轉折點」

2019/03/26 06:00

Fed主席鮑爾日前宣布,目前美國通膨率依舊溫和,將暫緩升息;NABE經濟學家預測,今年Fed僅將升息1次。(法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全國企業經濟協會」(NABE)認為,在美中貿易戰硝煙瀰漫、全球經濟放緩的情況下,美國經濟前景不樂觀,「已到達轉折點」,並將今年美國經濟成長預測自2.7%大砍至2.4%。

法新社報導,NABE會長史威孚特(Kevin Swift)表示,55位經濟學家組成的專家小組一致認為:「美國經濟已到達轉折點」,並將去年12月時預測的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下調0.3個百分點,從2.7%降至2.4%,甚至預計2020年美國經濟將進一步放緩,屆時GDP僅將成長2%。

NABE在季度報告中指出,美國經濟存在下行風險,儘管在2020年前陷入衰退的機率仍低,但是風險卻在上升。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達科(Gregory Daco)指出:「貿易政策帶來的外部逆風以及全球成長放緩是造成美國經濟主要的下行風險,不過美國在短期內陷入經濟衰退的風險仍然偏低。」

經濟學家認為,美國2019年開始陷入經濟衰退的機率約為20%,2020年則上升至35%,略高於去年12月的預測。達科表示,這反映出聯準會(Fed)的利率政策出現「大迴轉」,原先Fed強硬表示將持續升息,但後來態度卻逐漸轉鴿,Fed主席鮑爾(見圖)日前宣布,目前美國通膨率依舊溫和,將暫緩升息。NABE推翻去年12月的預測,將今年Fed升息的次數從3次降為1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