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揆︰中火燃煤機組將備而不用

2019/03/09 06:00

蘇揆表示,未來中火燃煤機組將備而不用。(資料照)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答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詢問電價議題時,明確表示「不會」漲電價,電價調整有電價審議委員會與機制在處理,以目前燃料成本相對低情況,「目前並無漲電價的壓力」。

立法院院會昨進行施政總質詢,蔣萬安質詢指出,依照政府最新的能源配比,燃氣要提高到五十%,不過目前碰到的困境是,原本的接收站在兩年前就該興建,五年後完成,才能讓大潭電廠順利發電,並達到民進黨的發電配比;但目前卻延宕,可能會讓二○二五年無法如期達標,電價也要重新計算,「電價到底會不會漲?」

電價目前不調漲

蘇貞昌表示,電價的調漲與否,會影響工業成本與民生負擔,政府將會面面俱到來考慮,不會是政治考量或選舉考量。

另,國民黨立委顏寬恒要求台中電廠燃煤機組在二○二三、二○二四年燃氣機組建置完成後,必須「讓它消失在地球表面」;蘇貞昌回應,未來整個能源政策一定是走向「以燃氣取代燃煤」,燃氣機組弄好的時候,燃煤機組就不使用,但不是拆掉,而是「備而不用」,做為緊急使用。好好的東西不用拆掉,這也是基於國力保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