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遊戲版號解凍 只聞樓梯響?

2019/02/28 06:00

大宇資《軒轅劍龍舞雲山》有授權中國遊戲廠。(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去年第2季中國無預警凍結遊戲版號審查後,去年底重新開始進行審批工作,不過,即便目前公告5批名單、放行近百款遊戲版號,但台灣遊戲廠授權給中國大型遊戲平台的遊戲,卻都還沒拿到版號,業者私下表示「上半年看來恐怕有困難,時間點真的很難預測。」

台廠寄望下半年

目前包括宇峻(3546)、大宇資(6111)、網龍(3083)等都有遊戲授權給中國遊戲廠,而授權金的收入、營運分潤等都要遊戲正式上線後才能認列,遊戲遲遲未能上線,也意味著相關利潤都還未能進帳,從去年遞延到今年上半年,又可能從今年上半年遞延到下半年。

遊戲業者分析,數千檔遊戲從去年就開始排隊等版號,而近期中國廣電總局雖然公告了5批,但是首批完全沒有中國大型遊戲平台送審的遊戲,一直到第4、第5批才出現騰訊、網易送審的遊戲,因此原本期待今年第2季可拿到遊戲版號、盡速讓遊戲上線,但依照現在進度恐怕得等到下半年。

台廠遊戲授權 轉攻日韓東南亞

目前授權中國遊戲廠的遊戲,包括宇峻《曉之軌跡》、《幻想三國誌》,大宇資《軒轅劍龍舞雲山》、網龍則有《吞食天地M》,不過,越來越多業者除將遊戲授權中國代理商外,也放眼日本、韓國、東南亞,甚至歐美等市場,期待能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