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邁向亞太優質金融集團 華銀百年慶新願景

2019/01/30 06:00

華南銀行百年慶,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中)與副院長陳其邁(左七)等人蒞臨祝賀。(華南銀行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華南銀行慶祝成立滿一百周年,昨晚舉辦「華南銀行100周年慶祝酒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蘇嘉全均親臨致詞,晚會活動以「百年傳承,永續華銀」為主軸,並宣告華南金融集團將迎向嶄新的目標,除持續深耕台灣,普惠金融,追求社會共好外,更朝著成為亞太地區優質的金融集團目標邁進。

昨日蒞臨華南銀行百年慶現場的官員還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財政部長蘇建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前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也前來祝賀。

蘇揆是46年老客戶

蘇貞昌致詞時則透露一個小故事,46年前律師事務所開張時,就在華銀開戶,他是華銀700萬個客戶之一,且是歷史悠久、持續46年的老客戶。蘇貞昌指出,華銀歷史悠久、資產豐厚、成績良好、獲獎無數,配合政府政策推動公益、培養人才屢受好評,他專程代表政府來對華銀表示感謝,也期待華銀能再創高峰。

華南金控暨華南銀行董事長吳當傑表示,華南銀行因有堅實的企業文化,才能百年淬鍊,屹立不搖,近年更以「法治、風險、人才、科技」四大方向為工作核心,恪遵法規,落實內部治理,積極投入扎根工作,完善經營體質。

去年寫下最佳獲利

在全體員工的努力下,華南銀行去年稅前獲利160.05億元,稅後獲利142.82億元,逾放比率0.15%,逾放覆蓋率853.48%,在創立滿一世紀,同時寫下最佳的獲利及資產品質,再次締造華南銀行的輝煌紀錄。

台灣首家金控公司

在歡慶一百周年的榮耀時刻,吳當傑說他有三個感謝,第一個當然是感謝撥冗前來的貴賓,對華銀創辦人林熊徵他更是心懷感恩,同時也感謝副董事長林明成當年的遠見讓華南銀行成為第一家金控公司,順利跨足證券、產險版圖;最後則是感謝所有曾經共同打拚的夥伴以及一起陪伴華南銀行成長的客戶,因為有大家的堅持努力及真心陪伴,華南銀行才能迎來今日的輝煌成果。

華南銀行昨日則宣告華南金融集團將迎向嶄新的目標,除持續深耕台灣,普惠金融,追求社會共好外,更朝著成為亞太地區優質的金融集團目標邁進。

未來,華南銀行將結合海內外近200處營運據點,持續提供客戶最優質的產品,並以最好服務品質回饋給客戶,與客戶攜手再創無限個百年風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