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EPS估12.5元 南亞科獲利挑戰歷史次高

2019/01/10 06:00

DRAM大廠南亞科獲利可望達歷史次高水準。(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大廠南亞科(2408)下週二將召開法說會,揭開半導體業法說會序幕,業界預估今年第1季DRAM市況將持續下滑;不過,南亞科去年營運表現亮眼,不僅營收創歷史新高,獲利也可望達歷史次高水準,估計再賺超過1個股本,每股稅後盈餘達12.5元。

因PC、伺服器與智慧型手機等終端產品需求疲軟,供應商出貨量減少,DRAM價格下滑,導致南亞科去年第4季位元銷售量季減15%,影響第4季合併營收下滑到169.58億元,季減達3成,但全年合併營收847.22億元,年成長達54.3%,創歷史新高紀錄。

南亞科母公司南亞(1303)公告第4季認列投資南亞科的投資收益約23.2億元,因此市場回推南亞科第4季獲利約79億到80億元之間,單季每股稅後盈餘超過2.5元。全年獲利累計可達39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約12.5元,僅次於前年的14.36元。

市場預期,美中貿易戰衝擊終端市場買氣冷,數據中心、雲端等對DRAM需求減少,加上英特爾CPU持續缺貨,今年第1季DRAM市況將趨冷,南亞科法說會釋出的訊息恐不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