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決戰電動機車 光陽要搶50%市占率

2019/01/10 06:00

光陽喊出今年電動機車要賣出5萬台,搶下電動機車50%市占率。(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金豬年將成為各大機車品牌電動機車的決戰元年,目前為燃油車龍頭的光陽,喊出今年電動機車要賣出5萬台,搶下電動機車市場50%市占率,與先發品牌Gogoro爭電動機車市場「老大」。

受惠於政府補助,電動機車售價相對便宜的強力誘因,去年台灣電動機車年銷量衝上8.24萬輛的新高,Gogoro年銷量達7.21萬輛,較前年倍增,並搶下電動機車市場87%市占率,坐穩龍頭地位。

光陽執行長柯俊斌表示,光陽去年第4季電動機車才開始交車,就賣出7296台電動機車,今年在電動機車市場將加足馬力,已在全台建置1642個Ionex車能網快充站,並將建置278個Ionex能源站。

此外光陽將聚焦「大眾化」用車市場,與競爭對手主打年輕客層的產品區隔,預估今年全台電動機車年銷量將衝上10萬輛大關,光陽目標要賣出5萬台,搶下50%市占率。

Gogoro則指出,該品牌啟動的「鋪天蓋地大做站」計畫,以平均每天建置兩站的速度,已順利在全台佈建1000座電池交換站,預計今年第1季結束前全面開通,屆時大部分6都車主平均騎車5分鐘內的距離皆可找到電池交換站,捍衛龍頭地位。

中華汽車(2204)去年賣出5768台emoving電動機車,市占率7%,今年將推首款白牌(普通重型)電動機車及輕型電動機車改款車型,預估電動機車和電動自行車今年銷量將挑戰1.7萬輛目標。

Gogoro與3大機車業者YAMAHA、宏佳騰、PGO將以Gogoro的電控系統、智慧電池、電池交換系統等平台各自研發的電動機車,也預計於下半年推出新車型。

三陽採用中油牌快充電池開發的電動機車,最快也將於年底上市開賣,預期今年電動機車市場將十分熱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