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拖累 臻鼎、台郡12月營收跳水

2019/01/10 06:00

臻鼎12月營收遭蘋果銷量減少拖累。(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新機銷售疲弱,拖累兩大軟板供應商臻鼎-KY(4958)、台郡(6269)去年12月合併營收雙雙跳水,月減幅度各為36.67%、34.75%,年減幅度則各為41%、44.66%。展望今年,臻鼎、台郡並不悲觀,仍將持續發展新應用產品,並全力提升良率、改善成本結構,但首季能見度相當低,預計仍會有明顯的淡季效應。

臻鼎去年表現亮眼,全年與第4季合併營收同步改寫歷史新高,但受到蘋果手機銷售不振,拖累臻鼎去年12月合併營收明顯感受涼意,跌破百億元大關,單月合併營收94.44億元,年減高達41%。

臻鼎積極多角化發展,增加產品也增加更多客戶,避免業務過度集中的風險,同時去年起加強類載板、HDI等多層板的業務來源,臻鼎董事長沈慶芳先前表示,公司軟板及硬板各類產品齊全,目標是提供客戶一站式購足,一次滿足客戶所需。

臻鼎指出,去年12月營收下滑主要受到客戶訂單影響,目前市場能見度很低,首季仍會呈現傳統淡季效應,公司將繼續發展新技術產品,並控制生產成本,努力保持應有的獲利水準。

台郡去年12月合併營收19.67億元來到近6個月低點,但全年仍順利創下歷史新高,台郡向來與蘋果聯手發展最新技術,取得最新功能相關產品訂單,台郡去年大手筆砸下百億元進行5G相關新技術、新材料的開發,5G高頻無線傳輸產品可望在年底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