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遊戲業競爭激烈 台廠應尋求國外大廠合作

2019/01/10 06:00

宇峻董事長劉信指出,今年台灣遊戲產業前景因競爭激烈,仍相當嚴峻。(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灣遊戲產業振興會會長兼宇峻奧汀(3546)董事長劉信昨日指出,今年台灣遊戲產業前景因競爭激烈,仍相當嚴峻,而台灣遊戲大廠的優勢就是「擁有知名IP(版權)」與「美術能力」,他認為未來台廠應積極與中國、日本、韓國遊戲大廠尋求合作機會,共同進軍國際遊戲市場將更有勝算。

劉信表示,手機遊戲市場無國界,且台灣遊戲市場靠近中國,許多業者都喜歡在台灣練兵,因此競爭格外激烈,過去大家一年可能發行或代理許多遊戲,但現在業者已經冷靜許多,集中火力以大型知名IP遊戲為主,每年擇重點推出大作,再也不「散彈打鳥」。

擁有知名IP 是台灣強項

他也認為,市場越來越競爭、需要規格越來越好的遊戲,因此,光靠一家公司不夠,劉信認為,台灣遊戲產業的強項就是「擁有知名IP」,且台廠的美術能力也夠厲害,但如果能與中國、日本或韓國遊戲業者合作、截長補短,相信能創造出更好、更高端的產品,攜手進軍國際市場也將更有勝算。

劉信也說,以此次「防老遊戲」合作為例,同樣也是跨領域的方式,希望能夠拓展更大的市場遊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