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監理沙盒第二案》外籍移工 可在超商跨境匯款

2018/12/28 06:0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融監理沙盒第2案通過了!金管會昨宣布,已核准兩件移工(外籍勞工)跨境匯款申請實驗案,對象限定為來台合法移工,實驗內容為移工可直接到超商將薪資匯回母國,無須透過銀行等程序,預估明年4月底前可開始進行。

「監理沙盒」(Regulatory Sandbox)是一項創新機制,為因應快速發展的金融科技趨勢,在一定風險控制範圍內,讓業者可測試自己的創新產品或服務,而享有法律豁免權、不受到既有法律規範。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共有2家業者申請相同的監理沙盒試驗移工跨境匯款,一家是香港商易安聯,一家是本地公司統振;其中一家是單純透過超商進行匯款,另一家則提供移工可選擇虛擬帳戶或透過超商做跨境匯款。

只准匯出 不能匯入

顧立雄表示,這次實驗,將限定移工只能做跨境匯出、不能匯入,且單筆限額3萬元,每天、每月與每年都有匯款上限,未來是否要進一步研議,例如每天有一定金額限制7萬元等,都還要再研究。不過,同樣申請進入監理沙盒的「櫻桃支付」,則被金管會要求「補件」。顧立雄說明,櫻桃支付過去擅長偏重網購,但在媒合中國端這邊,尚有一些疑慮,因此要求櫻桃支付補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