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通廠前進CES 搶智慧家庭商機

2018/12/27 06:00

宏達電參展2019CES,將展示新版本VR頭盔。圖為2018年CES發表的無線整合方案Vive Wireless Adaptor。(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2019 CES即將開展,不少台灣上市櫃企業都將參展,網通廠商包括中磊(5388)、啟碁(6285)、智易(3596)、華碩(2357)旗下亞旭等都將參與,其中,中磊、啟碁、智易都將展示智慧物聯網,大搶智慧家庭商機。

參加CES超過10年的中磊,2019年聚焦在智慧物聯網和小型基地台,其中,智慧物聯網將展出具影像辨識的高階網路攝影機、多功能智慧物聯網閘道器及低功率廣域感測器、追蹤器等產品。

啟碁也以智慧家庭為主軸,並展示5G消費端、車聯網等產品。值得注意的是,美國電信商Verizon 10月在休斯頓、印第安納波利斯、洛杉磯及沙加緬度4個城市推出5G家用寬頻服務,啟碁第四季已經出貨5G CPE(用戶終端設備)給Verizon。

智易也將展出智慧家庭、能源管理解決方案等,如LTE路由器、Wi-Fi、IP STB(數位視訊轉換器),Wi-Fi路由器,Wi-Fi嵌入式/音頻模塊等。亞旭則鎖定車聯網等相關技術展示。

科技部率44支團隊參加

此外,科技部2018年帶領32支團隊參加CES,2019年再次組隊,以「Taiwan Tech Arena」為品牌形象成立臺灣國家館,並將團隊規模擴大到44支,預估可望爭取超過40億元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