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利字當頭 台苯內鬥如宮廷戲

2018/12/22 06:00

記者張慧雯/特稿

台苯(1310)近幾年來經營權之爭紛紛擾擾,從2011年開始,每位董座壽命最長不超過3年,最短則只有1個月;而這8年來,公司高層內鬥從未停止過,員工們都是敢怒不敢言!

台苯從2011年更換董事長周天瑞後,接著上場的蔡錫津上任一個月又閃辭,由前立委江義雄接任,但江接任後爆出掏空案、台苯又被金管會停止現增;2013年請出台電前董座林文淵緊急救援,原以為經營權之爭可告一段落,孰料2016年台苯董事會又撤換林文淵,改由民進黨大老吳乃仁女兒吳怡青接任董座。

如今3年不到,董事會多方人馬再度爆發經營權大戰,近期甚至傳出「逼宮」之說,要吳怡青於本月底提早請辭,以利掌權高層能更精確掌控明年1月底的股東臨時會。

這齣台苯皇位之爭猶如宮廷戲碼,各方派系勾心鬥角,一下子合作、一下子互鬥,歸咎其原因,就是「利」字當頭,台苯董監事最常背負的官司就是「掏空」,恐怕主管機關必須確實監督,台苯才有機會恢復正常營運。

台苯股東孫鐵志(左)、律師徐履冰(右)向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具狀檢舉。(台苯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