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蔥跨足中餐 「點8號」明年正式開店

2018/12/21 06:00

天蔥跨入中餐市場,明年將開設10-12家「點8號」港點專賣店,圖為天蔥董事長盧俊賢(右)和總經理齊國興(左)。(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以Mr. Onion牛排起家的天蔥(2740)宣布跨入中餐市場,開設「點8號」港點專賣店,預計明年在台開出10-12家分店,力拚明年第二季由虧轉盈。

天蔥董事長盧俊賢表示,Mr. Onion原有30幾家店面,因競爭對手增加,消費者選擇更多元等因素,造成營運出現亂流,天蔥過去3年營運陷入瓶頸,從2015年第四季起創下連續12個季度虧損的紀錄,今年前3季仍虧損約3405萬元,每股虧損2.07元。

他指出,今年初在新團隊加入後,針對天蔥體質進行全方位診斷,著手去蕪存菁,調整營運體質,陸續關閉營運表現不佳的店面,目前Mr. Onion、Onion Lady在台據點分別剩下12間和2間。

明年3月Mr. Onion花蓮店租約將到期,會同時歇業,整店計畫告一段落,屆時Mr. Onion系列品牌全台將維持13間據點,天蔥已重新調整營運方向,開拓顧客造訪頻次可大幅提高的餐飲類型。

此外,天蔥併購中國上海「粵8號」港點專賣店,並在台灣新創「點8號」港點專賣店,將營運觸角從牛排跨進中餐市場,在小巨蛋商圈開出首間據點,以「道道百元有找、菜菜現點現煮」訴求切入市場。

拚明年Q2由虧轉盈

天蔥國際總經理齊國興說,「點8號」首家店60坪、目前試營運期間月營收達350萬元,優於原先設定的300萬元,平均消費客單價也達330元,表現優於預期。

「點8號」預計明年以每個月新增1個據點的速度擴張,明年底台灣總店數將達10-12家,開店策略將圍繞在高人口密度的商圈和捷運站附近為主。

12月起天蔥併入上海「粵8號」品牌營收,單月將挹注新台幣250萬元,明年將在上海虹橋區開設第二家「粵8號」,挹注成長動能,力拚明年第一季損益兩平、第二季轉虧為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