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地王 台北101六連霸

2018/12/15 06:00

台北101大樓每坪公告土地現值約584萬,蟬聯全國地王6連霸。(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地政局昨發布明年公告土地現值,平均上漲○.八%,終結連續兩年下跌。其中,商業區地王仍由「台北一○一大樓」蟬聯,每坪公告現值約五八四.四六萬元,上漲一.五五%,拿下全國地王六連霸;住宅區地王是豪宅「帝寶」,每坪約四二○.八二萬元,拿下五連霸。

101大樓每坪公告現值584萬

至於新北市地王,儘管「板信雙子星」明年公告土地現值下跌約一.二四%,每坪逾二三六萬元,仍拿下十連霸。桃園市明年公告土地現值預計二十日以後發布,據悉,仍由桃園區中正路、復興路口的肯德基蟬聯,寫下十三連霸紀錄,也是北北桃三都之中,地王寶座中坐最久的。

北市十二個行政區中,明年公告土地現值,除北投、內湖與文山區下跌○.四三%至○.七四%,其餘均上漲,以松山區上漲約二.四%最多。

北市商業區土地最貴前五名,依序為台北一○一大樓、新光摩天大樓、國泰置地廣場、遠雄金融中心以及統一國際大樓,每坪公告土地現值均在四八○萬元以上,僅新光摩天大樓位於西區,其餘均在東區,且在信義計畫區內。

台北市「地后」新光摩天大樓,明年的公告土地現值每坪約五七六.二萬元,上漲一.一%,與「地王」台北一○一大樓每坪僅差距八.二六萬元、幅度約為一.四三%;相較今年僅約○.九九%的差距,地王與地后之間的差距有拉大趨勢。

另外,北市住宅區土地最貴前五名,則依序為帝寶、尚華仁愛、仁愛麗景、信義聯勤以及皇翔御琚,每坪公告土地現值三二二萬起跳,均集中在大安區與信義區。

北市終結連2跌 平均漲0.8%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公告土地現值調升,影響的是交易時產生的土地增值稅,地價稅不會受影響;且公告土地現值調幅很小,明年售屋土增稅的增幅也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