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5G團隊成軍 主攻車聯網

2018/12/13 06:00

「遠傳5G先鋒隊」昨日正式成軍,圖中為董事長徐旭東,右三為總經理李彬。(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何玉華/綜合報導〕遠傳5G團隊——遠傳國家5G先鋒隊昨日正式成軍。遠傳董事長徐旭東指出,5G團隊透過與工研院、愛立信、國內小型基地台供應商等合作夥伴,率先以車聯網做為主要應用場域,全力加速相關技術研發及商業模式發展,遠傳希望成為車聯網產業鏈的火車頭,成果將複製到新北、台中及台南等自駕車的測試基地。

徐旭東指出,遠傳成立5G國家先鋒隊是響應政府政策,台灣要走得更快,5G是一個步驟,要對5G的未來發展有信心,台灣人有衝勁、有方向,能夠很快加速,未來在工業上競爭、科技上競爭和應用上競爭,用智慧的方式競爭,5G是一個很好的方向。

遠傳總經理李彬指出,5G手機明年第1季才會推出,就資費結構看成本,5G時代的資費不要吃到飽會比較健康,而車聯網是目前技術最成熟的產業,且遠傳是全台首家加入國際5GAA的電信業者,因此最容易推動,不過,智慧城市、智慧醫療也是看好的5G應用領域。

包括新北市長朱立倫、遠傳董事長徐旭東等人一起搭乘自動駕駛的小巴EZ10進場。李彬指出,在自駕車測試場域的規劃,因牽涉到沙盒和路權考量,明年上半年會在台南沙崙進行,下半年則計畫從新北市板橋區開始,如連結百貨公司商圈及遠東通訊園區,此外,在淡水新市鎮也會有規劃,同時積極參與多項政府主導的專案計畫,加速全台車聯網產業的推動。

李彬指出,5G不單是一個網路本身,而是一個產業鏈、一個行業的應用,遠傳未來主要以串聯其他產業為主,並會以行業的需求及應用來決定網路佈建的策略。

遠傳在2016年9月成立全國第1座5G實驗室,進行創新技術、應用及網路測試,建構國內首座提供NB-IoT端到端的測試環境,提供合作夥伴進行驗證測試,推動NB-IoT的產業發展;今年7月攜手愛立信完成第1個5G網路通話,為5G商轉踏出關鍵性的一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