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養病10個月後復出 林美珠接台灣金聯董座

2018/12/13 06:00

前勞動部長林美珠(右)昨日正式接任台灣金聯董事長。(台灣金聯提供)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今年二月因病請辭的前勞動部長林美珠,最近悄悄復出接任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台灣金聯昨日上午臨時召開董事會通過人事案並完成新舊董座交接,同時在官網更新董事長人選;但財政部及台灣金聯對這項人事案相當低調,事前均未對外宣布。

林美珠是總統蔡英文的表姊,曾任行政院參事、中央選舉委員會秘書長、內政部政務次長、嘉義縣副縣長等;二○一六年五月蔡政府上任,林美珠入閣擔任政務委員;二○一七年二月,前勞動部長郭芳煜因「一例一休」等爭議而去職,林美珠接掌勞動部;二○一八年二月,林美珠因罹癌請辭。

台灣金聯員工表示,昨日上午的交接典禮,林美珠看起來氣色還不錯,應該已經恢復健康了。台灣金聯則於事後發布新聞稿表示,該公司主要業務為處理不良債權,包括債物資產及債權催收等,涉及民法、商事法、強制執行法及土地法規等;林美珠行政經驗豐富,又是法律背景出身,由其接任董座,未來在業務推動上可發揮加乘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