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休旅車一枝獨秀 車商搶過年紅包

2018/12/07 06:00

中華汽車昨日祭出日本進口的小改款ECLIPSE CROSS跑旅,入門的傳奇型車款並降價1萬元,同時新增2WD二輪驅動的菁英型車款。(記者楊雅民攝)

中華車、三陽、福特年前「大亂鬥」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車市疲軟,休旅車市場卻一枝獨秀,中華汽車(2204)、三陽(2206)、福特不約而同趕在農曆年前祭出改款休旅車和全新的休旅車搶市,車商形容,休旅車市場已陷入「大亂鬥」的混戰。

根據交通部數據所統計,今年前11月全台新車領牌數為39萬3142輛,較去年同期微減2.3%,其中休旅車市占率已逼近3成,達27~28%,賣出約11萬台。

由於休旅車市場躍為車市主流,各大汽車品牌皆不敢在休旅車市場缺席,裕日車(2227)悶了1年,11月終於推出國產的都會休旅車Kicks,11月掛牌量即開出1293台的紅盤,直逼Honda CR-V的1372台和Toyota RAV4的1476台。

中華汽車昨日則祭出日本進口的ECLIPSE CROSS跑旅,入門的傳奇型車款並降價1萬元,從95.9萬元降至94.9萬元,同時新增2WD二輪驅動的菁英型車款,年銷目標將由今年的2000台上調至2500台。

福特六和汽車副總蘇嘉明表示,為搶回市占率,福特本月也以全新改款的國產Kuga休旅車打頭陣,中高階車款並壓低至百萬元以下,主力的EcoBoost180時尚經典型,不僅配備增加約3萬元,售價更一口氣降了6萬元,Kuga去年年銷量為7551台,今年銷量比去年同期衰退,預估在Kuga全新改款帶動下,明年將恢復成長動能。

三陽旗下南陽實業代理的Hyundai現代汽車,首款進口的跨界休旅車Kona,配備1.6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以同級車罕見的四輪驅動及搭載先進的SmartSense主動安全系統搶市,入門價也壓低至88.9萬元起,今年150台的配額才剛上市就掀起搶購,僅剩20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