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安風險 紐西蘭封殺華為5G設備

2018/11/29 06:00

紐西蘭政府以重大國安風險為由,禁止紐西蘭電信公司使用華為5G設備。(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繼美國、澳洲政府抵制中國華為後,紐西蘭政府通訊安全局也以可能會對國家安全構成重大風險為由,否決紐西蘭電信公司(Spark New Zealand)計畫使用華為5G設備的提議。

西方國家擔心中國公司的電信設備可能存在間諜和安全隱患,美國已下令禁止政府機構和相關廠商使用華為設備,以防機密資料外洩;美國政府也積極勸說德國、義大利及日本等盟國,一同抵制華為的通信設備,如今紐西蘭也入列。

紐西蘭電信表示,政府通訊安全局的決定,代表該公司無法執行以華為設備架設的5G網路計畫;但原定於二○二○年七月一日前啟動5G網路的計畫,不會因杯葛華為而受到影響。

華為是澳洲與紐西蘭4G網路的主要設備供應商,但八月澳洲以國家安全為由「封殺」華為與中興通訊;隨著中國電信商的間諜疑雲發酵,十月英國政府也表示,重新評估該國電信設備市場的供應商,外界認為此舉劍指華為。

雖然西方國家極力反對華為參與5G網路的建設,但巴布亞紐幾內亞仍堅持由華為完成已進行逾一半的網路建設項目。巴紐投資部長杜馬(William Duma)表示:「我們與華為有協議,事關榮譽和誠信,一旦達成交易及安排,就要去實行。」他說,只有大國才需要擔心華為和中國,巴紐沒有敵人,如果有任何國家的提議可在電信方面提供幫助,巴紐不會拒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