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敬鵬浴火重生 產能漸上軌道

2018/11/28 06:00

今年4月受到大火衝擊財務與業務的汽車板龍頭敬鵬昨日召開法說會,發言人蕭公彥表示,近來產能漸上軌道。(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今年4月受到大火衝擊財務與業務的汽車板龍頭敬鵬(2355)昨日召開法說會,發言人蕭公彥表示,近來產能漸上軌道,新租平鎮廠房產能明年首季開出,屆時產能配比將可正常,加上中國常熟廠擴建,兩岸總體產能可增加約5%,雖無法彌補火災失去的15%產能,但力求明年獲利正常化。

展望未來,蕭公彥認為,目前客戶對車市態度保守,預估第4季到明年第1季全球車市將相對疲軟,等到明年第2季有機會因換車潮而反彈。

平鎮廠房產能 明年Q1開出

敬鵬因火災造成8.2億元損失,目前先獲得3.5億元保險理賠,第3季認列4.7億元損失,並認列3.9億元的善後費用,主要理賠金預計明年入帳,因大火少掉15%產能,影響14%營收,第3季因火災後製程與產能不匹配,約影響1%毛利率。

敬鵬台灣營收佔比約60%、中國約30%、泰國佔10%,中國常熟廠正在擴產,因中國加強環保稽查,需要增加相關設備,有時部分產線得停工配合,導致出貨較為不順,預計明年第1季新產能開出,出貨恢復正常。

因美中貿易戰,客戶詢問泰國廠的熱度大增,蕭公彥表示,泰國廠正進行產線升級與訂單整頓,逐漸捨棄低單價產品訂單,朝高價產品發展,希望明年有機會損益平衡。

近來全球車市走弱,蕭公彥坦言,客戶目前態度保守,加上汽車板同業價格競爭,未來市況仍有不確定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