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聯搶食藥局市場 大樹︰不擔心

2018/11/28 06:00

大樹總經理鄭明龍表示,台灣連鎖藥局的比例,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記者陳永吉攝)

全聯今年宣示要開出50家 大樹啟動線上創新應戰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超市龍頭全聯今年宣示要開出50家藥局,在傳統的藥局行業激起一陣漣漪,目前已是國內連鎖藥局龍頭的大樹藥局(6469)總經理鄭明龍表示,歡迎全聯一起來把產業的餅做大,他預期短期對產業的壓力值還不大,目前並不擔心。

鄭明龍分析,全聯的策略是對的,採用店中店的方式,租金沒有增加,只需另外隔出空間,水電增加也有限,重點在於人力,但是以全聯的招牌來說,招募人手應該不是太困難,所以現在全聯已開出20家藥局,是產業的新勢力。

不過鄭明龍也說,台灣連鎖藥局的比例目前僅17%,過去兩年幾乎持平,相較歐美超過50%來說,台灣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如今全聯的加入,一方面讓民眾看到這個產業,一方面也將讓這個產業加速整併,預估5-10年內,藥局產業將會起很大的變化。

台灣連鎖藥局尚未飽和

為了因應產業變化,鄭明龍說,大樹目前已有109家店,明年新展店將會補齊宜蘭、台東、苗栗,使得門市涵蓋全台灣,如此一來,對國外洽談代理商品,因涵蓋人口居住比例有加分效果,聯合採購也會有優勢,目標2020年全台實體直營大樹藥局達200家、2025年達300家。

此外大樹也啟動創新,除了增加量測設備、資料可無線上傳到雲端的實體第四代店將在明年啟動外,鄭明龍也說,大樹將推出智慧網路藥局,透過O2O(線上/虛擬+線下/實體)線上預約、到店取貨,擴大服務範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