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歐元區經濟仍強勁 QE將結束

2018/11/28 06:00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彭博)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日前在歐洲議會證實,歐元區最近的經濟數據比預期疲弱,但這只是暫時的逆風,歐元區已經歷一段非常強勁的經濟和就業成長,因此該行可能在12月3日舉行的貨幣政策會議後,結束規模2.6兆歐元的購債計畫,即所謂的「量化寬鬆措施」(QE)。

另2名歐洲央行官員也發表類似看法,凸顯該行的決心。歐洲央行比利時籍的執行委員會成員普拉亞特(Peter Praet)將歐元區近來經濟放緩歸咎於一次性因素,但坦承歐元區已遭到貿易保護主義、金融市場波動和新興市場疲弱打擊。

歐洲央行德國籍的執行委員勞騰沙拉吉(Sabine Lautenschlaeger)表示,眼前並無任何因素可以改變歐洲央行結束QE的決定,她有信心歐洲央行將從明年開始調高基準利率,目前該行的基準利率為-0.4%。

捷克籍歐洲議會議員奈德梅爾(Ludek Niedermeyer)則質疑,在歷經多年的寬鬆措施後,萬一歐元區成長面臨嚴重放緩,歐洲央行是否有足夠的銀彈撐盤。德拉吉回應說,不可能發生這種情況,歐元區經濟就歷史標準而言仍非常強勁。(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