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菲行 看好印度、印尼海空運潛力

2018/11/23 06:00

中菲行執行長林天送。 (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際物流業中菲行(5609)執行長林天送指出,正積極擴大布局南向市場,加上近期部分台商將生產線移回台灣,或轉向東南亞購廠、設廠,可望為物流業者挹注商機,相當看好東南亞市場發展。

林天送說,東南亞地區向來是中菲行主要布局重鎮,目前東南亞地區佔中菲行營收比重約18-20%,與北美相當,美中貿易戰後,許多原本在中國設廠的廠商紛紛轉往越南、馬來西亞等地設廠、租廠,可望帶動東南亞地區的發展。

其中林天送最看好印度、印尼的海空運成長潛力。林天送表示,中菲行目前在東南亞主要城市共有18個據點,以及6個自有行銷服務據點,後續將在印度和東南亞加強進行業務拓展和投資。而中菲行印度子公司之前曾獲印度孟買運輸理事會頒發多式聯運經營認證,並二度榮登印度機場管理局認可清奈空運貨站的前五強進口貨運承攬業者。

美中貿易戰除讓台商生產基地轉向東南亞市場,帶動攬貨業者表現外,航空貨運方面,中菲行指出,以往第四季表現在感恩節後就告一段落,但今年雙11的購買金額較去年成長,預期航空貨運運輸力道可望延續。海運方面,第四季仍是價量齊揚,雖然熱度較第三季減緩,不過仍較去年同期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