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大摩:美股已步入熊市

2018/11/22 06:00

(法新社)

受到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蘋果iPhone需求疲軟和目標價被二度調降,以及美國零售業最新財報不如預期影響,美國股市在科技股、零售股帶領下,連續2個交易日大跌,市值已跌破40兆美元。先前曾準確預估美股走勢的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師威爾森(Michael Wilson)認為,美股已步入熊市。

在美股這波跌勢中,被稱作FAANG的臉書、亞馬遜、蘋果、網飛(Netflix)和Google等5檔重量級科技股跌得最凶,從波段高點以來合計市值蒸發1.02兆美元,包括亞馬遜減少2800億美元,蘋果和臉書分別減少2530億美元,而且5檔股票全部跌入熊市,從波段高點以來回檔超過20%。

新債券天王岡拉克:美股仍未到恐慌低點

最近包括「金融巨鱷」索羅斯、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聯合(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等投資人,紛紛減持美國科技股。例如,索羅斯出脫臉書所有持股,並減少網飛、Spotify等科技股持股;達里歐也減持甲骨文等科技股股票。

達里歐更警告,目前的金融市場和全球環境都與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時期相似,並預言美元作為全球外匯存底貨幣的地位將受到挑戰,美債將會受影響,並將有新貨幣取而代之。

而被譽為「新債券天王」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美股已經超買,即使最近賣壓籠罩,仍未到達「恐慌低點」。(圖:法新社,文: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