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談判》北京傳書面讓步 未達川普要求

2018/11/16 06:00

外傳中國書面回應美國對貿易改革的要求,但彭博報導,現階段中方的承諾仍未達川普總統要求的結構性改革,多數文件老調重彈。(美聯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外傳中國書面回應美國對貿易改革的要求,可能順利啟動協商,讓貿易戰休兵露出曙光。不過,彭博報導,現階段中方的承諾仍未達川普總統要求的結構性改革,多數文件老調重彈,只略加修改先前已提出的做法,雙方的談判之路依然漫長。

中國未放棄中國製造2025

川普政府多次指控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進行不公平補貼、高築美企准入壁壘及巨額貿易逆差等問題,已對中國二千五百億美元的輸美商品祭出關稅大棒。

路透報導,三位美國官員透露,中國試圖解決貿易戰,首次做出讓步,以書面回應美國對全面貿易改革的要求。不過,彭博報導,中國開出的承諾並未達到川普的要求,例如提高特定產業的外國投資股權上限,卻未包括美方期望改變「中國製造二○二五」等產業政策的具體承諾。

消息人士表示,中國的提議是兩國領導人在「川習會」進行建設性討論的信號,目前外界預期川普可能跟習近平達成一項實質交易。

隨著「川習會」逼近,美中互動也逐漸熱絡,美財政部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代表團隊已於週二與中方團隊進行視訊會議;中國商務部也證實,十一月一日中美兩國元首通話後,雙方經貿領域高層接觸已經恢復,盼能妥善解決分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