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產品新客戶 啟碁:明年營收2位數成長

2018/11/09 06:00

啟碁董事長謝宏波。(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啟碁(6285)董事長謝宏波指出,第4季5G相關產品陸續出貨,營運表現將優於第3季,而在新技術、新市場、新客戶以及新產品帶動下,明年可望有2位數的成長,未來3年有很好的成長動能。不過,謝宏波也坦言,中美貿易摩擦的後續發展,是2019年最大的變數與挑戰。

啟碁前3季出貨以營收計美國占54%。啟碁原本在中國有4個廠,台灣新竹1個。美中貿易戰開打後,啟碁10月立即在台買下南科1個廠房,以及到越南租廠。謝宏波說,新竹廠產能原本使用率僅3分之2,第4季則已完全滿載,另外,南科廠、越南廠預計明年第2季啟動,全面因應美中貿易戰。

啟碁擴廠後的產能可以因應未來2-3年的產能需求,而中國:台灣:越南的產能配置為50:40:10。

謝宏波分析,經過美中貿易戰,網通產業間將會重新洗牌,包括業者本身的反應速度,以及供應鏈是否配合,加上美中二國態度等等,多個變數交叉影響下,妥善因應的廠商可望更茁壯。

啟碁第4季不淡,但明年第一季是網通傳統淡季,加上輸美產品關稅恐增到25%,是否影響單季表現?謝宏波指出,啟碁是ODM廠商,就目前觀察,明年第1季的影響因素是工作天數少,整體表現與去年第1季相當。

謝宏波表示,5G相關產品第四季陸續出貨,真正放量是在後年出貨,加上物聯網IoT、機上盒STB、無線寬頻產品等有機會出現高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