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小企業盼投資抵減 賴揆:研議中

2018/11/02 06:00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排中)昨接見第廿七屆國家磐石獎暨第廿屆海外台商磐石獎得獎企業代表。(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接見第廿七屆國家磐石獎暨第廿屆海外台商磐石獎得獎企業時表示,蔡總統非常重視企業投資抵減議題,經濟部正在研究,經濟部也會協助中小企業技術升級,讓中小企業更具競爭力。

指示經部協助智慧化、自動化技術升級

國家磐石獎得獎企業、漢台科技董事長賴旭泉昨提出,產業升級必須要有很多高昂設備,期待政府為產業升級需要的設備提供投資抵減。

對此,賴清德回應,目前經濟部正在研究,會在討論更周延後,向社會大眾報告。經濟部也會協助中小企業技術升級,尤其是在智慧化或自動化方面,讓中小企業更具競爭力。

賴揆表示,已指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在融資方面跟金融界合作,並認為對中小企業的放款應該要更有計畫,好讓中小企業要投資時,不至於在資金上遇到困難。

賴清德強調,全國中小企業高達一百四十三萬家,比例達九十七.七%,比去年成長二%,且創造八百九十萬個工作機會,在促進社會穩定與經濟進步上居功厥偉。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則指出,政府這兩年來有些政策執行為人所不敢為,「年金改革等有捅蜂窩的感覺,好像不做也不行」,執行後雖產生一些問題,但也肯定在政府努力下,中小企業從以前衰退經濟環境中成長。

賴清德回應說,李育家有肯定政府改革,雖然遭遇到困難,為國家長遠發展,政府仍持續推動。賴揆強調,政府把拚經濟當成優先政策,蔡總統針砭過去經濟停滯的原因,其中一個就是投資不足,因此政府帶頭投資,推出前瞻基礎建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