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油品出包懲處 最高層級達副總

2018/10/30 06:00

中油95無鉛汽油出包事件,中油昨已提出懲處名單。(資料照)

本週與相關人士會談釐清後 正式定案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因九五無鉛汽油出包事件恐將賠償逾二十七億元,中油昨已提出懲處名單。經濟部官員透露,正在檢視中油提出懲處名單與該人員責任關聯,因中油說明還不夠清楚,將於本週內與相關人士會談,釐清後將正式定案。據透露,因中油本次是自行揭露問題,「不會為處分而處分」,中油提交懲處最高層級到督導副總,應該不會超過此層級。

針對九五無鉛汽油出包事件,經濟部要求中油一週內總結事故原因,中油上週五已提出事故原因報告,昨送出懲處建議名單。

傳中油董事長戴謙自請處分,經濟部官員昨證實此事,但表示仍須釐清相關責任歸屬,不會無限上綱;國營會將會檢視報告與名單之間的關聯性,並交由部次長審閱,彙整意見後才會召開會議決定懲處。

經濟部官員透露,懲處名單難很快定案,預計本週內公布,主因是中油對受懲處人員及其過失責任之間的關係說明不清,有部分又是按照標準作業程序處理的基層人員,得找來相關人士會談進一步釐清,才能拍板決定。

自行揭露問題「不會為處分而處分」

官員透露,因本次中油是自行揭發問題,並自主處理對社會大眾負責,懲處不會無限上綱,最高層級應該到督導副總。

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天表示,懲處會秉持三原則,包括符合社會期待、讓同仁警惕,但也不要為處分而處分、打擊士氣;中油是自主揭露油品問題,如果為處分而處分,「這樣他們以後在裡面『硬拗』(指掩蓋問題),這樣也不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