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奈米醫人工水晶體 最快明年歐洲上市

2018/10/17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醫材廠奈米醫材(6612)公告,其100%持股之美國子公司AST Products矯正散光型非球面人工水晶體「AsqelioTM Toric」於近日通過驗證機構BSI檢測,產品符合歐盟法律規範,獲得歐盟CE Marking合格認證,根據過往經驗,奈米醫材若可順利申請歐盟各國衛生碼或健保藥價,該產品最快可在農曆年後於歐洲上市。

圖擷取自應用奈米醫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網站。

奈米醫材表示,公司充分發揮台灣人才在光學設計的優勢,自主研發三類高階眼科醫材,其中矯正散光型的非球面人工水晶體「AsqelioTM Toric」,搭配優良的疏水性材質以及先進的低溫車削製程,創造出高品質的產品;此項成果近日獲得歐盟產品認證,較原先預計的時程提早數月達成,證明了奈米醫材產品獲得國際市場的高度認可,有利於國內外業務拓展。

奈米醫材解釋,過去有散光問題的白內障患者,無法像合併其它屈光問題,如近視、遠視、老花的白內障病患般幸運可透過人工水晶體選擇,達到術後同時解決白內障及上述的屈光問題,合併有散光症狀的患者往往手術後仍得面臨多重影像的問題。不過「矯正散光型人工水晶體」(Toric IOL)成功克服白內障合併屈光治療手術的最大瓶頸—散光問題,讓原本有散光症狀的白內障患者,有機會在白內障手術後一併脫離散光束縛,恢復生活品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