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客戶裝機潮 由田、志聖旺到明年

2018/10/17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受惠PCB、面板等客戶裝機潮發酵,設備廠由田(3455)、志聖(2467)今年營運走俏,法人看好因客戶拉貨帶動下,可望一路旺到明年,不過,由於美中貿易戰持續增溫,需留意是否影響客戶後續裝機與拉貨需求。

由於客戶拉貨效應帶動,由田第三季合併營收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合併營收年增39.94%,季增9.53%,累計今年前9月合併營收年增18.15%,展望第四季與明年,由田正面樂觀看待。

全年營收 可望創新高

法人預估,因產業旺季需求爆發,加上面板檢測設備多集中在第四季拉貨帶動下,由田第四季合併營收可再創新高,全年營收亦將改寫歷史紀錄,因訂單滿手,明年營運可望再增溫;至於獲利表現,去年因匯兌虧損導致每股稅後盈餘僅2.75元,今年隨著營運成長,匯兌相對有利的情況下,全年獲利可較去年倍數成長。

志聖今年因面板及PCB客戶訂單湧入,前9月合併營收年增14.62%,法人預估,志聖目前在手訂單逾30億元,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全年營運可望再創高,因今年調整產品組合,獲利亦有望同步成長。

(彭博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