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歷年最大紡織展 機能、智慧衣成亮點

2018/10/12 06:00

遠東新背包以無水染色環保回收紗製成。 (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歷年最大型台北紡織展(TITAS)下週二起(10月16~18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以「智慧紡織、永續環保、機能應用」為主題,是開展以來最大規模的一屆、千個以上的攤位,紡織巨頭台塑(1301)總裁王文淵將以工總理事長身分致開幕詞、新纖(1409)董事長吳東昇、儒鴻(1476)董事長洪鎮海也將共襄盛舉。

遠東新總經理胡正隆表示,身後是採用環保回收紗做成的足球球衣。 (記者陳柔蓁攝)

TITAS一進門將維持歷年來左遠東新(1402)、右台塑的傳統,兩者都以一條龍、永續機能、智慧衣為3大亮點。為迎接歷年規模最大的紡織展,遠東新在參展規模、迎賓小禮品、智慧衣創新上都有別開生面的設計。

遠東新回收紗產能世界第一

遠東新這次的攤位規模相較去年大一倍,並由創新長、徐旭東之子徐國安團隊操刀,工作人員一致穿上藍色西裝外套迎賓,為展現該公司是世界回收紗產能第一地位,迎賓小禮折疊背包以無水染色環保回收紗製成,還有用今年世界海洋日淨灘的寶特瓶回收紗織成的襪子,更與東聯(1710)合作護衣乳,在洗滌時不傷害衣物機能,又達到保護環境效果。智慧衣方面,繼去年與美國滑雪國家隊合作的溫控智慧衣,公司透露此次有穿戴裝置不可取代的新功能問世。

台塑集團展出多種新纖維

去年缺席TITAS的台塑集團,今年攜旗下子公司福懋(1434)、南亞(1303)、台化(1326)參展,共有時尚、流行運動、戶外運動、休閒生活、產業資材等5大形象區,展出多種新纖維,其中福懋溫控智慧衣,用於急難救助、醫療等領域,最高可調整溫度到攝氏42度,將在紡織展率先亮相,並於11月正式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