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拖累 信驊Q4趨保守

2018/10/10 06:00

信驊新品短期對營收尚無貢獻。(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伺服器遠端控制晶片廠信驊(5274)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美系客戶拉貨轉為保守,9月合併營收月減9.5%,第3季合併營收季增7%,低於市場預期,信驊股價連日大跌,法人指出,因伺服器列入美中貿易戰加徵關稅清單,拖累客戶拉貨意願,預估信驊第4季營收將季減10~12%。

美中貿易戰沒完沒了,開始衝擊相關廠商營運,信驊近期股價大幅修正,主要是市場擔心美中貿易戰拖累伺服器需求,信驊9月合併營收月減9.5%,第3季合併營收季增7%,低於市場預估季增10%的水準。

法人分析,中國輸往美國伺服器相關產品關稅已加徵10%,到了2019年1月以後可能加徵25%,短線上伺服器需求已出現偏弱狀況,伺服器代工廠可能將主機板生產基地移到台灣,客戶拉貨態度轉趨保守。

法人指出,信驊新一代iCafe Extender(網咖用影音延伸控制)晶片組仍在送樣階段,360度影像處理晶片組在推廣階段,短期對營收尚無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