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摩:蘋果未來成長動能 聚焦遊戲、服務市場

2018/10/04 06:00

摩根大通表示,蘋果可能透過併購來深耕遊戲和車內服務市場以維持成長動能,投資評等建議「增持」、目標價292美元。圖為蘋果9月新機發表會。(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隨著智慧手機等行動裝置銷售放緩,蘋果未來要依靠何種業務維持成長動能,引起各方關切。摩根大通分析師柴特吉(Samik Chatterjee)表示,蘋果可能透過併購來深耕遊戲和車內服務市場。

可能併購相關公司

柴特吉表示,規模龐大且持續成長的影片遊戲產業正在向數位分銷模式邁進,可能會適合未來的蘋果,特別是全球智慧手機遊戲業務正在快速成長;他說:「影片遊戲正搶奪消費者在其他娛樂形式上所投入的時間和支出,與蘋果重點發展的服務業務高度互補。」

儘管有人覺得蘋果如果變身為一家汽車公司的想法很好,柴特吉認為,蘋果不一定會那麼做,但認為蘋果可能對一些有助於該公司提升消費者車內體驗的廠商感興趣。

小摩投資評等「增持」

柴特吉表示,這可能意味了蘋果感興趣的收購對象,可能是類似Alpine Electronics和Visteon的資訊娛樂公司,或是規模較小但能提供軟體服務和硬體整合經驗的公司。而「巴倫週刊」先前曾報導,Visteon可能成為蘋果的收購目標。

柴特吉指出,蘋果過去的收購對象偏重於硬體,但他觀察到蘋果的業務正快速向服務業務轉型,預計該公司將更傾向於收購能納入其服務業務版圖,且可供消費者訂閱的軟體公司。

柴特吉給蘋果的投資評等為「增持」,目標價為292美元,比蘋果週二在美股的收盤價229.28美元高27.4%,為華爾街給的第2高目標價,較Monnes Crespi Hardt給的目標價低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