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府城變電所服役 南市用電穩啦

2018/09/30 06:00

台電府城變電所是變電所也是綠建築,外觀設計採紅磚、斜屋頂,融入台南府城古都意象。(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配合台南市五期重劃區、古蹟商圈用電計畫,投入十二億元興建、耗時十年的府城變電所已於二十七日加入電網系統;台電指出,府城變電所啟用後可降低平均利用率兩成,減緩鄰近變電所負載壓力,未來停電次數與時間可有效下降,民眾能感受到電力設備升級後,供電品質更穩定。

耗資12億興建

台電南區施工處經理徐仁正表示,台南市用電負載持續成長,包括台南市五期重劃區、安平古堡及億載金城周邊古蹟商圈等需要用電,未來還有安平港自由貿易港區及運河星鑽等計畫,若不新設變電所,電力透過遠端傳送,品質相對不穩定。

台電說明,一般電廠發電後,電壓相當高,電力藉由輸電線路輸送進到用戶家中之前,要透過變電所降低電壓,變電所可謂電力系統的「轉換樞紐」,新落成的府城變電所即是擔任此角色。府城變電所工程包含周邊線路、土木、機電等總投資額約十二億元,新設十六萬一千伏特輸電線路兩回線、共十一‧三公里,開關設備也與美日最新的變電所相同。

徐仁正表示,府城變電所周遭原有延平、小北、健康等五個變電所的等級規模較小,若負載壓力過高,就像是手機維持高速運轉,會降低使用壽命,維護週期也較短;府城變電所加入電網後,減輕原有變電所的供電壓力,平均利用率有效降低約兩成,五期重劃區周遭一萬個家戶用電將更趨穩定。

他也舉例,過去可能因較遠的變電所設備維護,需配合停電,造成不便;新變電所啟用後,不必從遠端傳送電力,停電時間與次數都可能降低,事故發生機率也會下降,「民眾會很有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